身居國外多年的我,最想念的除了家人、朋友之外,莫過於台灣的小吃, 
在離開自己的土地前,怎麼也想不到,
那小小一盤的蚵仔煎、一碗麵線、一盤臭豆腐,
甚至是兩個路口就有一間的美而美早餐,
竟會讓我如此的魂牽夢縈。

原本就愛在廚房玩東玩西的我,
來美國後,更是喜歡待在廚房,
試圖尋找那些記憶中的味道。
而如此的尋尋覓覓,
就是為了一解那再也載不動的鄉愁。

可是,蛋餅也好,蘿蔔糕也罷,
往往是東西做好了,醬料卻不對,
而那醬料卻往往是美味的關鍵之一。

最近又開始瘋狂的想念台灣的食物,
但是,酷熱的天氣實在讓我提不起勁在廚房裡弄些複雜的東西,
今天早上,已經滿腦子牛肉餡餅、蔥油餅的我,
想說先來做個簡單的蛋餅好了,
可是,煩惱我的,卻是配蛋餅的醬油膏跟辣椒醬,
對!就是那在早餐店的桌上,任人隨意取用的醬油膏跟辣椒醬,
那試了不下數回,卻味道總是不對的醬,

沒想到!就在今天!!!
居然讓我試出了那記憶中的味道!

雖然只是很簡單的醬油膏加些辣豆瓣醬、加些糖和水,稍微煮滾再勾個薄欠,
卻是蛋餅的最佳絕配,少了它,就不是純正的台灣蛋餅。
趕快再做一杯冰奶茶,
假裝自己是在家裡巷子口的美而美裡,
喝著冰奶茶,吃著蛋餅配醬油膏跟辣椒醬,
那記憶中的味道,每一口都令人感動,
那是家的味道,幸福的味道。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hichuanyang 的頭像
    chichuanyang

    葛瑞斯的廚房筆記

    chichuan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